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姑苏
留园街道成立平安志愿队

【信息时间: 2016-8-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昨天,在姑苏区留园街道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启动仪式暨综治宣传月活动上,该街道整合各方力量,成立了“安之桥”平安志愿者队伍。据悉,目前,“安之桥”平安志愿者队伍分为社区、街巷、园林、校园、物业、保洁员等8支小分队。

留园街道的平安志愿者大多来自基层社区,基本由一些社区老年人自发参与。此次组建的“安之桥”平安志愿者队伍,打破常规,既有原先的社区、街巷草根志愿者,也吸纳了物业、保安公司的专业志愿者队伍,还有来自环卫、园林、学校、公安等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团队。他们将立足自身工作,利用活动范围广、接触人群多、消息灵通的职业特点,及时发现社会治安线索,为公安机关、政法部门提供有效信息资源,
为留园治安防范工作提供重要辅助力量。张丽玉是来自万家保洁公司的一名普通清洁工。作为“安之桥”平安志愿者,她说,搞好路面保洁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次能够带上红袖章,成为一名路面安全志愿者,十分光荣。“我要做人民群众警惕的眼睛,为保一方平安出一份力。”张丽玉说。
据悉,下一步,留园街道综治办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平安志愿者招募选聘、教育培训、管理使用、资源共享、人身保障、激励礼遇等机制,最大限度、最大范围动员辖区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平安建设,形成“人人参与平安、人人共享平安”的良好氛围,让“平安志愿者”的红袖章活跃在留园街道辖区的大街小巷。
(来源于《苏州日报》201686日第A04 通讯员胡玉 记者 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