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姑苏
姑苏区平江街道“高深广勤”做好铁路护路环境整治长效工作

【信息时间: 2017-9-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增强铁路沿线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的法制和爱路护路环境保护意识,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社会氛围,平江街道用四项措施做好铁路护路环境整治长效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扎实安排部署平江街道护路办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专题学习了姑苏综委办﹝2017﹞5号文件精神,就爱路护路宣传、铁路护路环境整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作了全面安排。

   二是“深”入排查,准确掌握铁路护路环境问题。平江街道护路办会同相关单位,深入沿线社区、单位,排摸出沿线中存在的垃圾堆放、道路破损、排水不畅和等环境问题问题,积极衔接责任单位协调解决,为列车行驶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爱路护路氛围。沿线各社区综治办、专职护路队员和护路线格员深入铁路沿线、学校,单位通过开展社情调查、签订安全责任书,就《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法》、铁路环境保护等内容散发宣传单、现场讲解安全知识,强化爱路护路宣传,保护沿线环境。同时在铁道沿线树立环境保护宣传标语,对屡禁不止者采取严厉处罚。

 四是“勤”于督查,确保整治活动见效。沿线各社区综治办及时跟踪督查,每月向街道护路办上报环境整治情况,近期根据上报的情况,平江街道护路办组织力量,对铁路沿线的水潭头地区进行了环境整治,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