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姑苏
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因势利导 化解重点人员结块难题

【信息时间: 2017-8-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你们街道如果能帮我小孩上幼儿园,并帮我找份既能照顾儿子上学,又能赚些生活费的工作,我就不再来折腾了。”这是来自街道辖区内宝邻社区的一位唐姓重点人员的诉求。

 

 

    宝邻社区是白洋湾街道的一个保障房小区,成立于2012年1月,区域面积5.9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小区内少数低保户因历史原因,文化水平低,家庭组建晚,年龄比较大,就业路子窄,生活困难多,由此带来的附加问题也日渐影响到社区的和谐稳定。多名无业人员经常聚集在一起,喝酒、打牌、侃大山等不良行为给小区管理带来不少麻烦,也产生了较坏的影响。

 

 

    唐姓重点人就是小区内的其中一位,由于20多年的坎坷经历,性情不稳,好急燥;年纪大,婚姻晚,与社会脱节,较难融入社会,在自行找工作的时候屡屡碰壁,三口之家靠吃低保过日子,由于生活成本越来越高,之后又因种种原因,与老婆离婚,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街道综治办在掌握这些情况后,与社区协商,决定因势利导,帮唐姓居民解决当前的问题,也就化解了小区内重点人结块问题。

 

 

   “老唐,你的情况我们都知道了,我们先试着解决小孩入园的问题吧,这是个大事”。综治办在征的当事人同意后,与社区一道向幼儿园说讲清其家庭的特殊性,希望能特事特办,在多方努力下解决了入园问题,事后并向其捐助了爱心助学款2000元。为帮助其解决工作问题,一方面在街道社保平台上登记了招工信息;另一方面综治办与社区分头向多家单位联系,寻求工作源,先后联系了街道环卫站、超市、快递公司、快餐店等,皆因工私能兼顾而放弃。期间也建议当事人不要坐等,主动找,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找到了一份在停车场的工作,并带动了宝邻社区的其他无业人员一起就业,闲散人员结块问题也得到了缓解。

 

 

    在帮助诉求人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主动,真心为民,不仅温暖了诉求人的心,同时也帮他们重新建立了生活信心,维护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有了这种为民服务的精神,就能够更好的开展综治工作,服务好辖区的经济发展,维护区域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