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姑苏
平江街道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

【信息时间: 2017-5-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姑苏区平江街道开展瓶装液化气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计划2天内对辖区内23个社区,繁华商圈、有旅游窗口地区,餐饮行业、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

平江街道内燃气供应方式目前主要分为管道天然气和瓶装液化石油气两类,除居民小区、高层建筑及部分大型餐饮使用管道天然气以外,居民老宅及小餐饮大量使用瓶装液化气。经过前期排摸,统计到的瓶装液化气充装站点有10处,其中有证代充点仅4处、其余6处均为无证代充。平江街道城管处下属城管中队、安监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治联动,对有证站点做了进一步规范,对无证站点及违规充装代送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将在近期内清理完成。

据了解,平江街道正在平江历史街区推广火灾智能防控系统试点工作,通过在技术上安装烟感五合一装置,即无线感烟探测器、无线温感探测器、可燃气体探测器、DTU无线数据传输器、简易喷淋,结合城市网格化管理,整合城管队员、平江路沿线安保人员等力量,就近使用微型消防站、楼道大院内消防器材,形成从远程智能监测、报警到初期灭火的闭环体系。同时引入保险机制,一但发生险情,监测中心20s内即可接到报警信号,迅速采取应急措施。

  

摘自20170515 《姑苏晚报》 记者 王嘉言 通讯员 张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