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姑苏
区综治办深入各街道指导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信息时间: 2017-6-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我区为积极稳妥的做好完善古城保护体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了街道区划调整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在街道区划调整完成后,区综治办在区委政法委姚永成副书记的带领下,利用一周的时间,深入全区8个街道指导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经过认真听取各街道的汇报和充分调研后,姚永成副书记及区综治办一致认为:各街道当前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各街道综治工作人员要尽快充实调整到位,尽快调整完善街道综治委及各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为综治和平安建设提供组织和人员保障;二是延续做好综治创新项目建设,各街道要在做实做好新的综治创新项目的同时,延续原有的(平安驿站、金牌老娘舅等)综治建设项目,不能因为街道的撤并而消亡,应该抓住机遇做响做强,树立综治品牌;三是做实做深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特别是要结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建设加快街道联动分中心的建设,继续探索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在全区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四是做好维稳、消防、安全工作,密切关注辖区重点人员和各类涉稳群体性事件,建立矛盾化解机制,加大矛盾化解力度,积极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大宣传综治平安工作的力度。各街道不但要关注各类涉稳事件和社会动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导正能量,还要挖掘加大综治和平安工作宣传,营造浓厚的综治工作舆论氛围;六是深化实有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推进平安志愿者建设,加快制定我区的平安志愿者积分管理制度,利用平安志愿者建设年的契机,不但要对我区的平安志愿者建设建章立制,还要利用综治宣传月,加大宣传。
    姚永成副书记在各街道调研指导中强调,当前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较多,各街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稳妥、有效地做好我区维护稳定工作;同时,还应深入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加强社会管理,彰显辖区综治特色亮点;要处理好创新与落实的关系,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处理好理念与实践的关系,用好的理念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丰富完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