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全区政法系统“三举措”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信息时间: 2022/7/2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全区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强化政治建设、扎实开展政治轮训、实施人才强警战略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得以持续巩固深化。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认真开展政治督察、政法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活动。6月以来,区检察院、姑苏公安分局先后完成市委政法委为期3天的政治督察工作,全区政法系统132名领导干部紧紧围绕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方面,自行撰写政治忠诚剖析材并参加剖析会议,有力做到聚焦政治建设找不足、对照问题不足抓整改,切实形成工作闭环

二是开展政治轮训。政法系统各单位通过分层级、高频次、多形式的培训模式,积极组织开展广大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工作。今年以来,已先后通过集中学习、部门一把手讲党课、政治轮训云课堂等,组织专题学习6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后期,将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开展为期三期共约150人的政治轮训班,持续为全区政法干警加油充电,蓄力充能。

三是实施人才强警。严格落实“十四五”政法人才发展规划,通过“党建+业务”“线上+线下”“轮岗+交流”等方式,持续加强青年政法干警培养。政法各单位先后出台《青年民警发展纲要2020-2025《提升青年干警群众工作能力的意见》等文件今年以来已有713名青年干警完成锻炼7月在全区政法系统内部选拔了2名优秀干警参加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强化班,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和跟班学习,青年干警选的出、育得起、用得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