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姑苏
青少年模拟法庭的 别样“庭审”

【信息时间: 2016-7-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请审判人员入席,现在开庭,请被告人到庭。”随着一声稚嫩的声音,法庭”内的全体人员一起起立,气氛“严肃。日前,石幢社区二楼会议室里不时传出热烈的争辩声,公诉人”与“辩护人”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原来是桃花坞街道司法所联合石幢社区精心组织策划的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庭”了。

   在这场模拟法庭中,公诉人、审判长、书记员、辩护人及被告人等角色均由孩子们扮演,通过法庭庭审的形式,演绎在青少年身边的偷盗同学财物的真实案例为题材。同时将枯燥深奥的法律条文融入到直观的庭审过程中,再现法庭上的审判过程,让孩子们融入角色中,从而接受案例所给予的启示。  

    活动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学生家长纷纷赞不绝口,尽管是模拟法庭,但是从案例中受到的教育却“是真实的,这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摘自20160726日《姑苏晚报》A10 记者 王嘉言 顾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