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姑苏
姑苏推进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

【信息时间: 2017-8-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本报讯(通讯员 陈 珂 记者 陈广娟)8月8日,苏州市姑苏区举行了“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大会暨综治宣传月”启动仪式。仪式上,表彰了平安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据悉,姑苏区已有平安志愿者队伍200余支、34000余人,涵盖了治安防范、矛盾调处、法律援助、医疗救护、爱心助学、消防宣传等方面,涌现出了“中国好邻居”沈虎根 、“中国好人”谢咸阳以及“老娘舅”“小候鸟”“萤光天使”“步道卫士”等特色品牌。今年,姑苏区试点实施平安志愿者积分管理制度,推行志愿服务记录、志愿服务积分等做法。

据了解,该区将依托省综治信息平台,进一步规范志愿者队伍建设,同时引入“蓝天救援队”落户姑苏,做亮志愿者队伍品牌;进一步推行志愿者奖励积分制度,探索设立“定时补贴”“以奖代补”“一事一奖”“星级评定”等激励机制,引导更多的百姓参与到平安志愿者队伍中,形成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摘自《江苏法制报》8月14日D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