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姑苏法院引入社会服务 公益律师“坐诊”法院

【信息时间: 2016-3-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姑苏法院引入社会服务,联合区司法局、区律协共同推出“公益律师进法院”工作机制,43名公益律师轮流“坐诊”,为当事人无偿提供法律咨询、诉讼引导、代书起诉书等帮助和服务。

  公益律师进法院3个月来,43名公益律师累计接待当事人927人次,化解原来要起诉的案件200多件,引导进入调解渠道的32件,衔接转入有关部门处理的16件,不仅为当事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也实现了纠纷的有效分流。

  昨天,市民林老伯一大早就来到姑苏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准备起诉楼上邻居。老人因自家卫生间天花板有渗水,多次向楼上住户投诉,回回都发生口角摩擦,但问题未能得到解决。因为是第一次打官司,便向公益律师郭琳进行咨询。郭律师耐心地给了意见,经过一番疏导,林老伯和楼上邻居进行了有效沟通,对方也同意尽快处理。

  公益律师进法院,出面为当事人答疑解惑,极大缓解了立案咨询压力。同时,公益律师还免费提供法律服务,为当事人做好诉讼引导、理清法律关系、指导材料准备、代写诉状,有了这些前期准备工作,立案窗口材料审查的效率大幅提升。(来源于33日《苏州日报》第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