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姑苏
姑苏区开展法治宣传巡回讲座

【信息时间: 2016-12-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姑苏职工法律课堂”巡回讲座启动仪式在金阊新城传化物流港举行。当天开展的巡讲第一课以“工会劳动安全和生产保护”为主题,200多名姑苏区工会、司法条线工作者,企业职工代表现场听课学习。
  “姑苏职工法律课堂”巡回讲座由姑苏区总工会、姑苏区司法局联合打造,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全面深入地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开展法治宣传,为广大职工群众打造学法、懂法、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公平环境。“姑苏职工法律课堂”邀请了江苏竹辉律师事务所、江苏达因律师事务所等为特约律师事务所,聘请12名律师组成讲师团,将在全区各街道、新城的企业中轮流开课,每两个月举办一期。
  据悉,“姑苏职工法律课堂”巡回讲座定位广大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我国《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相关法律援助办法等内容。同时,姑苏区总工会还将结合线上线下,打造互联网+“法律微课堂”,职工可以通过电脑、手机上网学法、了解案例、互动法律咨询。此外,姑苏区总工会还汇编了《工会实务手册》,为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摘自2016年12月3日《苏州日报》记者 胡毓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