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平江街道今年将推出141个为民服务项目

【信息时间: 2017-5-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让居民感受家风家训的力量

    昨天,姑苏区平江街道“党组织为民服务日”主题活动在玄妙观广场举行。据悉,他们今年将推出邻里聚慧学堂、幸福茶馆、一米农耕等141个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

平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祝郡介绍,自启动为民服务工作以来,他们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需求意见,共发放需求表格9874份,征集到居民需求2568条,最终确定了141个项目,包括68个党建工作类和73个为民服务类,项目涵盖了古城保护、环境卫生、特殊关爱、志愿服务等领域。其中,十二道拙政“风”味项目通过古今家风“探秘”、晒晒“传家宝”、组建“好家风”志愿服务队等活动,并设立社区家风馆,开展社区沙龙、专家讲座,让居民感受家风家训的力量,促进社区文明水平的提升;“一米农耕”项目引导孩子体验一米DIY、纸上种菜、水仙花雕刻等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了解农耕起源历史,了解植物的生长规律,增强动手能力,培养自信心。

为扎实推进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打造一批具有较高质量和实效的新城街道党建工作品牌,平江街道两个党建“书记项目”,即“‘区域化党建’引领观前商圈创新发展”“社区党务人才加油站”昨天也正式启动。姑苏区历史街区社区公益驿站同时成立,这也是平江街道推出的第五个公益驿站。

据介绍,目前,平江街道辖区23个社区都已建立了“勤廉监督员”队伍,总人数超过150人。姑苏区街道合并调整后,该街道还打造了一支先锋平江志愿者队伍,由原观前街道的“金乡邻”、原娄门街道的“萤光天使”和原平江街道的“啄木鸟”整合而成,涵盖了志愿者服务、社工服务、党建服务三大领域。

摘自20170510 《苏州日报》 记者 管有明